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蕉城区开展健康扶贫专家入户巡诊活动
2019-10-22 16:27:45 李枝端 陈瑾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陈瑾)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攻坚在医疗领域的具体体现,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工作,蕉城区启动对不方便往返城区住院贫困患者的专家入户巡诊活动,送医上门,服务到家。10月18日,宁德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入户巡诊走进健康扶贫脑卒中患者家中,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

蕉城区卫生健康局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发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脑卒中患者长期瘫痪在床,行动困难,到城区医院检查治疗难度大。为促使这些病人能够得到较好的医疗服务,宁德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区卫健局、区扶贫办号召,派遣神经内科资深脑卒中方面医疗专家带领医疗团队上门入户巡诊。

宁德人民医院是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及中风120福建特别行动组成员单位。医院中风120特别行动组“中风120战士”、神经内科主任邹国平副主任医师,以及护理部副主任章昭妹主管护师,与医疗团队一道,携带相关医疗仪器设备,一一深入金涵、七都、八都、漳湾、石后、洋中等乡镇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脑卒中患者家中,认真听取并详细询问了解患者病史和病情,仔细检查,积极给予对症治疗、用药及康复指导,细心解答患者及其家属关于疾病治疗及康复的疑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坚持康复训练,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邹国平一行还与健康扶贫对象互留联系方式,建立长期的治疗指导咨询服务。

健康扶贫工作关口前移、服务精准、保障有力,蕉城区卫健系统在切实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上狠下功夫,着力落实精准扶贫攻坚任务,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贡献医疗人的力量。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