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除“四害”!福鼎在行动
2019-10-18 15:38:52 林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玮)为了改善城市卫生面貌,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控制除“四害”密度,保障全市市民的身体健康。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领导下,委托宁德市佳净有害生物防治科技有限公司福鼎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开始在福鼎市城区统一开展大规模的除“四害”活动。

为更好完成福鼎市城区除“四害”活动,市爱卫办组织召开秋季除“四害”业务工作培训会,来自城区三街办分管领导,各社区、村居干部和防疫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市疾控专家授课,从“四害”习性、对人类的危害、如何防治以及“四害”带来的威胁等一一讲解,并提醒在座学员应按照要求正确投放毒饵及注意事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在福鼎市城区范围内所有单位、社区小区的室外环境及各公共场所开展除“四害”活动,出动宣传车1辆进行宣传,大型雾泡车2台,电动喷雾5台,烟雾枪10台等消杀器械,在城区绿化带及一些容易滋生虫害的地点驱车喷雾消杀。

活动不仅对全市群众宣传普及了“四害”知识,加深群众对保护环境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健康理念,为共建整洁美丽福鼎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林玮 供图

林玮 供图

林玮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