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福建省海沧区查处全省违反职业病防治法第一案
2019-10-17 16:45:1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海沧区卫生健康局对违反《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的某建材经营部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警告,并处以人民币50000元罚款。这也是职业卫生监管相关职能移交后全省卫生健康部门依据该法处理的首例案件。

海沧区卫健康局对某建材经营部设置于辖区内的碎石场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生产现场有两条碎石生产线处于正常运行状态,肉眼可见扬尘,从业人员彭某等7人未经职业健康检查从事接触粉尘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同时,碎石生产现场未见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未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

根据《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应在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并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评价。该建材经营部违反了《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构成了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等违法行为。对此,卫生健康部门对当事人依法作出处罚。自职能移交后,海沧卫生监督机构已立即开展了持续3个月的职业卫生专项整治,当地用人单位均已开始采取积极措施主动自查整改,努力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的各项规定要求。(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