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践行主题教育 落实帮扶措施——省卫健委党组黄如欣书记一行到寿宁县下党乡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落实开展健康扶贫具体措施
2019-10-15 09:09:1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带领委有关处室和省立医院领导到寿宁县下党乡,参观下党主题教育馆、鸾峰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九到寿宁、三进下党”访贫问苦、指导发展,留下了“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四下基层”等宝贵精神财富。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黄如欣一行参观下党主题教育馆和习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的鸾峰桥后,实地调研了下党乡下屏峰村卫生所、下党乡卫生院和寿宁县总医院、中医院和康复医院建设工地等,与村医、患者、医务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药品价格目录、医保政策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黄如欣指出,这次带队到下党乡,一是认真学习感受习总书记进下党、到寿宁不辞辛苦、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扶贫工作实践,领会其深刻内涵,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赴寿宁县调研,深入下党乡与干部群众商讨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时的讲话要求,加大对下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下党加快乡村振兴。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黄如欣表示,推进健康扶贫,助力寿宁、助力下党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省卫健委责无旁贷。省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寿宁县和下党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发力,重点支持下党乡卫生院能力提升项目,并支持寿宁县开展县医院能力提升、基层中医馆建设和卫生院流动服务车配备等工作。省立医院将指派专家团队进驻县医院帮扶。省人民医院也将继续派出专家团队对县中医院进行帮扶。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