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19-10-10 16:15:24 阮丽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丽丹)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普及急救基础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10月7日,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护理志愿者服务活动,义务为群众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开展健康知识教育,近50名群众参加。

陈美莺护士长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群众一一介绍心肺复苏知识,从适用范围、心脏骤停的表现、如何判断病人意识、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术的程序、步骤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阮丽丹副护士长重点讲解心肺复苏术配合自动除颤仪(AED)使用的操作要点,强调生命救援的“黄金时间”及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并耐心地进行培训指导。群众踊跃参与实践操作体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急救技能的普及推广,增强了群众急救意识、了解了生命救援的“黄金时间”及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的急救知识技能,使更多的人通过急救技能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实训,具备为他人施救的能力,共同为维护社会健康多一份安全保障力量。

阮丽丹 供图

阮丽丹 供图

阮丽丹 供图

阮丽丹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