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开展中医养生课堂
2019-10-10 15:18:46 李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娟)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丰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老人生活,结合“新家庭计划·家庭能力建设”方案,10月8日,鼓东街道卫健办、计生协、树兜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重阳节中医养生课。活动中,志愿者王一平老师针对季节变化,老年人易发病的问题,利用中医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日常生活中中医的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还详细讲解预防高血压中医保健操的动作要领和作用效果。并通过示范教学方式,带动广大居民共同练习,激发居民学做中医保健操的意识和兴趣。老师根据居民个体身体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整个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健康养老提供了一个好的参考,让他们对健康养生有了新的认识,居民们认为这次社区组织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座活动对他们的日常健康生活起到实质上的积极作用。

李娟 供图

李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