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桐山街道家庭医生 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2019-09-30 17:32:01 李雄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雄9月30日,在国庆节和传统“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应对老城区人口老龄化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的诸多挑战,福鼎市桐山街道桐北社区联合福鼎市总医院、福鼎市医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桐北社区“居家养老”的同心之家,开展了“重阳节”家庭医生进社区的健康宣传、服务与促进活动。

清晨,福鼎市总医院带领福鼎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和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测量血压,指导居民从提高健康素养入手,预防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病,平时养成良好生活方式,一个多小时的义诊和社区家庭医生分级诊疗、健康进社区宣传,受到社区近200多名参与义诊和宣传互动的老年朋人们热情关注和好评。

社区500多名老年朋友们,在义工、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下,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环保、卫计、科技等知识宣传、为社区传统“重阳节”老年人活动增添了不少学习知识的乐趣和节日喜庆气氛,大家一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了解,新成立的福鼎市总医院,正积极指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医院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施行宣传、服务全面融合,注重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惠民政策宣传融入到民俗活动,通过难治慢性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引导,确实减轻社会和家庭医疗负担。

李雄 供图

李雄 供图

李雄 供图

李雄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