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举行2019年省级卫生健康信息系统安全应急演练展示
2019-09-30 09:13:10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卫健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工作,9月27日,省卫健委在委机关会议室内举行了2019年省级卫生健康信息系统安全应急演练展示。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支队长康仲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部长高松涛,以及卫健委机关各处室的领导参加了演练展示。

结合现场播放的视频,康仲生支队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福建省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说,2019年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多个行业的多个信息系统展开了实际的攻防演练,实现了网络安全的隐患排查以及安全防御体系的加固与强化。

本次展示通过模拟真实环境,执行实战攻防,重现了监测、研判、上报、处置分析的全过程。展示过程以福建省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管理系统、国家卫生统计信息网络直报系统、福建省卫生信息协会系统等为攻击目标,展开攻击、检验监测、安全防护以及应急处置等行为。通过多个回合的较量,双方形成了有效的攻防技术模式,获得了技术专家的普遍认可。

本次展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对过去几天攻防演练成果的梳理归纳,充分体现了省卫健委信息系统不断强化安全应急技术能力的各项工作成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为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防御、协同处置的体系,建立“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行业应急机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技术基础,下一步将通报攻防结果分析。(规划处)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