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永泰县健促办举办“安全急救”培训班
2019-09-27 17:37:1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更好推动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使广大机关(企业)符合健康促进机关(企业)实施方案要求,永泰县健康促进县办公室联合县红十字会,于2019年9月26日在红十字博爱驿站举办第一期“安全急救”《救护员》培训班,首批27个机关(企业)联络员参加此次取证培训班。县卫健局副局长、健促办主任朱金都,县疾控中心主任方乃成,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艳芳和县健促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县卫健局副局长朱金都发表动员讲话,希望广大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参加培训意义,并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自救以及互救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与创伤救护实际操作、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实操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法、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措施。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老师便分组让学员自由练习,学员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在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永泰县健促办 供稿)  

永泰县健促办 供图

永泰县健促办 供图

1  2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