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浦城县计生协举办心理健康巡回讲座
2019-09-26 17:28:0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自我心理疏导能力,9月25日,浦城县计划生育协会举办了一场为失独家庭心理健康巡回讲座,邀请了19个乡镇辖区内2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参加。

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高级心理咨询师罗胜发为失独家庭进行心理疏导,与失独家庭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王教授结合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引导失独家庭消除心理认知误区,克服自卑情绪,正视困难,培养爱好,接纳自己、打开自己、勇敢面对,学会用新的观点看待事物,用更好的行为方式应对生活,用微笑使生活充满阳光,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人生。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对部分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一位来参加活动的南浦街道辖区的失独对象刘惠政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心里一直空落落的,不敢想不愿提,你们戳中了我的心理,虽然还是难过,但说出来心理好受多了,终于有个倾诉的地方,自己也不再孤单了。

南浦街道计生协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失独家庭这一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并依托第三方社会组织暖心家园,共同促进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工作常态化开展,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心理疏导能让他们从心灵创伤中走出来,重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浦城县南浦街道卫计办 供稿)

浦城县南浦街道卫计办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