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田源乡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25 16:11:11 伍清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伍清水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清水)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减少非意愿妊娠,维护群众生殖健康。9月25日,田源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利用传统逢二墟日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结合墟日全面宣传。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在辖区内人口密集路段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小册子、避孕药具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当天共解答咨询5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份。

特定人群重点宣传。针对育龄人群宣传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识,包括与怀孕生育有关的生理、心理知识,常用避孕方法及特点,未婚、新婚、产后、哺乳期、更年期等不同群体适宜的避孕方法,人工流产特别是反复流产对女性健康的危害等,增强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

走访入户持续宣传。针对辖区育龄妇女、常住居民、流动人口开展全面走访宣传。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答疑、上门服务等方式,把计生宣传资料、避孕药具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向群众普及避孕节育知识等问题,真正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伍清水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