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
2019-09-23 17:55:11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为了确保辖区青少年青春期的健康成长发育,提高青春期的自我认识,掌握一定的生殖健康常识。9月21日上午,鲤城区常泰街道计生协会在仙塘社区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来自不同社区的16名青少年在家长陪伴下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利用一个半小时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教育体验。从一个小游戏开始,引起了在场孩子们的兴趣,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孩子们指出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有哪些特殊性,让他们知道什么“心理健康”。最后,老师又重点为各位介绍了应对挫折和压力的5个方法,教导孩子们面对挫折时要调整心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勇敢面对挫折、战胜挫折。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赢得了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和喜爱。通过在活泼生动的氛围中把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生殖健康的知识植根于孩子们心中,有助于帮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

吴瑞仁 供图

吴瑞仁 供图

吴瑞仁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