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厦门市嘉莲街道莲西社区举办“青春健康”沟通之道专题讲座
2019-09-23 17:20:56 林佳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佳泉)在生活里,很多父母都会在性教育问题上不知道与孩子进行正确的沟通,亲子之间的沟通是需要讲究技巧的,否则将会成为亲子关系中的不稳定因素。针对这个问题,9月20日晚,莲西社区计生协特邀厦门市沁心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董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俏梅老师做客厦门市第五中学,为近300名六年级学生家长进行一场主题为“沟通之道”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的过程中,程老师采取生动的讲课方式,例如,对家长的提问,并请家长到台上模拟他们自己与孩子的对话,找出对于孩子的性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换位思考,学会如何正确的一起面对。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由始至终没有一位家长提前离开,秩序井然有序。过程中家长们有的认真的做着笔记,有的掏出手机记录讲义里的重点。讲座结束以后,程老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耐心的解答各位家长的问题。好多家长激动地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听到这样的讲座,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对教育的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自己的言行进行反思。

育儿路上,我们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人们常说:“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但很多时候,作为父母,总是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只有学会换个方式和孩子交流,才能真正地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