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预防老年痴呆症讲座
2019-09-23 17:17:08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严明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日。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意识,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9月20日上午,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远离老年痴呆症》的卫生防病知识讲座,共50余名居民参加。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讲座中医生结合PPT形式,介绍了我国老年痴呆症的发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老年痴呆的概念、发病原因、早期表现、发病过程、易患人群及老年人如何进行预防和自我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家庭成员对老年人发生老年痴呆症要通过日常仔细观察,尽早发现记忆力、计算能力和兴趣减退,认知障碍,思维能力下降,情感和性格情绪改变等早期症状,尽快带老人检查就医,做到早诊断、早治疗,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缓疾病进展。强调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关键在于保持血管及大脑功能,鼓励老年人多进行身体和手指的锻炼活动,多参加各种社交文体活动和智力训练,同时饮食均衡有节制,并定期做检查,坚持基础疾病的治疗等。

讲座结束后,还向听众发放《疾病预防》《科学膳食宝塔》等3种卫生宣传资料和物品。许多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不少知识,认识到自己在平时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细节的注意预防老年性痴呆,努力做到提高自己的晚年的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

严明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