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硖门畲族乡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019-09-19 16:23:19 张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杰)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为贯切落实好国家民生政策,提高妇女 “两癌”的早诊早治疗率,降低“两癌”死亡率,从8月开始,硖门畲族乡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本次活动由乡计生协会负责联络,以各村为单位,组织35—64周岁女性,到福鼎市医院免费进行筛查,确保广大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给女性生命带来的威胁。全乡共有10个村(居)数百名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这一关爱女性健康的举措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两癌”是指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第二位。为降低硖门畲族乡广大农村妇女“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我乡每年都对35至64周岁的妇女进行“两癌”宣传,帮助广大女性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张杰 供图

张杰 供图

张杰 供图

张杰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