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清县开展拉网式职业病防治执法检查及宣传活动
2019-09-09 16:14:1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闽清县卫生监督所 供图


闽清县卫生监督所 供图


闽清县卫生监督所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闽清县卫生监督所从七月中旬开始,连续对闽清县辖区内的企业开展拉网式的职业病防治执法检查和宣传活动。

县卫生执法人员深入白樟、白中、池园等十个乡镇的建筑陶瓷、化学工艺品等50家企业,对企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生产车间布局、卫生设施,机器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是否符合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的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执行情况、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职业卫生档案和劳动者健康监护档案建立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警示标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为劳动者提供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等情况以及劳动者对防护正确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业主和员工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咨询。每到一个企业,执法人员都向企业管理者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和相关职业卫生管理知识,在生产车间向职业工人宣传职业防护规范和职业健康知识,将法律进企业和职业健康防护知识宣传融入到执法工作。在执法中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通过现场指导和纠正不符合职业防护的不良行为,提高了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效果,助力健康闽清行动。(闽清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