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渔民被缆绳击中胸腹 直升机直接送往医院
2019-09-09 10:09:05 朱俊博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朱俊博通讯员康力)昨日清晨,在福建东山东南海域“闽东渔64572”船上,一名渔民作业时被缆绳击中胸腹,被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简称“东二飞”)快速送医。

当时接到救助任务后,东二飞立刻向军民航等单位申报飞行计划,同时保持与渔船联系,确定渔船位置。7日清晨6点,救助直升机从高崎机场起飞,前往搜救区域。经过40分钟的飞行后,机组发现求救渔船,随即展开救助。

据介绍,这段时间正好是沿海开渔期,渔船甲板渔网、缆绳等物品繁多,尤其是该渔船有一根斜向空中45°伸出的桅杆,对现场救助造成极大影响。最后在搜救机长与绞车手的配合下,直升机成功避开障碍物,将救生员放到甲板上。

救生员询问伤员伤势后,将伤员和一名陪同人员分别吊到机舱。由于伤员伤情危重,机长决定将伤员直接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7点42分,机组落地翔安医院,伤员交由医院进行救治,整体节省至少90分钟以上的送医时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