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领导与李红同志座谈
2019-09-09 08:30:1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李红是福建省立医院主任护师,第47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6日,省卫健委领导与李红同志座谈。会上,李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时的场景,难掩激动。她感谢省委省政府及省卫生健康委对护理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与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一道,坚持在平凡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黄如欣书记说,李红同志三十年如一日坚守护理工作,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崇高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蕴于平凡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危重症患者护理,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全省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向李红同志学习,树立大健康的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目标,在做好医院患者护理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拓展护理服务领域,走进社区和家庭,为患者提供慢病管理、长期护理、康复促进、临终关怀等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黄如欣书记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扩大优质护理服务覆盖面,逐步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全院覆盖。建立完善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提高护理质量,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黄如欣书记强调,要弘扬患者至上、热情服务的优良传统,努力为患者提供热忱、友爱、耐心、细致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文关怀,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为树立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作出新的贡献。

柳红主任说,李红同志是我省护理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学习活动,就是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把他转化为引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敬佑生命、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李红同志为榜样,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凝聚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积极推进无陪护病房试点,推动我省护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卫健委将倡导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不断改进服务、提升能力,用更加优质的医疗和护理服务为建设健康福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