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考察调研福州滨海新城医院
2019-09-06 10:45:24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8月下旬,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来闽参加全国医改推进现场会期间,率有关司局同志赴福州滨海新城考察调研。王贺胜副主任专程到滨海新城医院工地考察,并详细了解医院项目及周边公共配套和产业布局、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情况。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城医院是一所由福州市政府全额出资建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运营管理的省属三甲综合医院,规划床位1500张,拟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合作共建。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座谈会上,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卫健委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导就滨海新城医院规划设计、发展定位、建设进展、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期间,王贺胜副主任还考察了滨海新城的规划馆、东湖数字小镇等。

在调研考察中,王贺胜指出,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高起点建设福州滨海新城医院是推进医疗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实践,是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行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做好这项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医改工作,三明医改创造了许多可复制的经验,福建省委省政府在全面推广和不断深化医改方面,创造了许多新的做法。国家卫健委积极支持,深入总结推广,促进了三明经验不断完善提高。福建和三明的医改实践凝聚了各方心血。

二要以更大的改革力度,努力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示范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符合医改和分级诊疗方向,是实施医疗卫生补短板,推动医疗资源更好配置,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重大举措。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不是简单的盖几所医院,也决不是高水平医院的简单复制,而是要着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在综合改革、薪酬制度、支付方式、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教学等方面改革创新,通过区域医疗中心平台打造引领中国医疗卫生发展、医疗改革发展方向的示范区。

三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加大政府投入。福建作为我国综合医改试点省,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有一定基础,对建设区域医疗中心要有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投入。滨海新城医院建设要体现出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医疗技术与管理的高水平,立足福建福州,辐射海峡西岸地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副巡视员杨闽红,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林飞,副市长李春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康德智陪同调研。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