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泉州交通执法支队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职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09-06 08:55: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的行政执法人员职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张丽丽 摄

  讲座特邀请泉州市心理协会会长陈本兰(教授)担任讲师,为执法人员作职业心理健康知识的专业讲解。张丽丽 摄

  东南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张丽丽 本网记者谢玉妹)“你时常感到做任何事都没意思吗?”“你觉得闷闷不乐,情绪低沉吗?”“你会无缘无故感到疲乏?”……随着心理测试的完成,大家也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自己的心理压力状态。

  为进一步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缓解执法人员心理压力,维持良好工作状态,增强执法实效,今日上午,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职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领导、各县(市、区)大队、支队所属各大队及科室的负责人、执法人员等参加讲座。讲座特邀请泉州市心理协会会长陈本兰(教授)担任讲师,为执法人员作职业心理健康知识的专业讲解。

  交通执法是一个承受高压力、高对抗、高危险的特殊职业群体,繁重和紧张的工作状态要求队伍人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对此,陈本兰副教授针对性地开展讲解,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有效的互动提问为大家送上了一剂剂的精神“良药”。同时,通过个人心理测试、“药方”视频等方式,带领行政执法人员及时了解自身压力情况,有效释放和缓解负面情绪。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对塑造执法人员健康心理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讲座体现支队对执法人员的人文关怀,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的面貌来迎接各种挑战,助力交通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