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和平社区开展高血压小组活动
2019-09-03 17:29:58 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碰治)近日,和平社区迎来了高血压自我管理小组的第五次小组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

目前,许多老年高血压患者都很少在家自己测量血压,有的患者根本没有准备血压计,有的即使家里有血压计也很少用,活动上,组长提出患者可通过自我监测血压,发现危险因素,以提高大家对高血压药物治疗的依从性,同时和小组成员共同讨论高血压患者自我监测的意义所在,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每天进行监测血压并记录,并教会每个患者如何测量血压,及测量血压的注意事项,使他们认识到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的重要性;组长还讲到,通过自我监测,了解自己血压的波动情况,从而有意识的控制不良行为,避开血压过高或过低时活动,避免发生意外。

活动后,和平社区工作人员给10名小组成员做了问卷调查,答案正确率100%,效果显著。此次活动向参与人员普及了高血压患者的健康监测知识。


黄碰治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