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邀省内名中医授课
2019-09-03 15:17:37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千年中医传承,是中国古代科学与文明的瑰宝。树立大健康的理念,基层医疗机构需要更好地发挥中医“治未病”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

据了解,邵武市立医院常用中药饮片297种,2018年中药处方共开出11213张,住院中药治疗患者3225人。

近日,邵武市立医院诚邀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黄海教授、福建医学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郑关毅教授到院开展义诊、讲座活动。黄海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行医经验,为来“求学”的中、西医专业的医务人员讲解了半夏泻心汤在消化系统疾病、妊娠恶阻、失眠、口腔溃疡、口腔炎及白塞氏综合征等疾病的临床应用,尤其对肿瘤放化疗的毒副作用治疗效果显著。幽默、轻松地讲课风格,让大家沉浸在中医学的魅力当中,惊叹一剂药方对多种疾病的治疗奇效。

黄海教授带来的这剂启发基层医院中医药发展的“良方”,给予了邵武市中医药发展更多的自信与曙光。依据循证医学,积极推广中医临床路径,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给出中医特色“答卷”。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