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19-09-02 15:15:17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深入实施,8月26-30日,省卫健委在福州举办两期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培训班。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杨闽红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落地福建,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医改的认可与支持。要求各地:一要把握世行项目特点与进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确保如期完成相关指标任务,切实发挥好世行项目助推医改的效应。二要以实施世行项目为抓手,科学把握县域综合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以紧密型医共体为载体,积极构建整合型服务体系;以改革运行机制为重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提升医疗质量为核心,着力提升县乡村服务能力;以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促进形成合理有序诊疗格局。三要坚持以结果导向,把世行项目作为检验县域综合医改的试金石。即要将世行项目完成情况,做为检验医改进展与成效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检验“三医”是否真联、真动,检验卫健部门是否真推、真抓,检验医改政策是否真学、真懂。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相关专家和本省具有不同医改特色的地区代表授课,深入分析了我省项目进展和指标完成情况,交流了不同地区在推进县域医共体(总医院)建设、加强县级公立医院能力建设、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安排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环节,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各地卫健(计)委(局)项目相关负责人,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相关负责人共约230人参训。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