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赴莆田南日岛开展海岛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2019-09-02 15:13:18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清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的70名队员和包括卫生应急指挥车、手术车、医技车、物资保障车、生活保障车、发电储油车、净水车、宿营车等14辆车的车队,从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后勤保障中心出发,赴莆田市南日岛开展海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演练,并在南日岛开展“不忘为民初心”送医下乡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此次“健康使命-2019”海岛海上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旨在提升我省应对重特大海上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保障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同时,检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及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水平和自我保障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此次救援演练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将与省级紧急医学救援(莆田)队、莆田市秀屿区卫生应急救援队、南日镇卫生应急队、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及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开展。演练科目除检伤分类、现场伤员救治和伤员紧急转运,还增加海上救捞、专家远程投送、5GVR远程会诊等新技术科目的演练。

国家医学紧急救援(福建)队配备有先进的野外医院装备。目前,初步具备急救、门诊、外科救治、化验等功能,能实现14天的独立自我保障,可在重特大突发事件紧急救援中进行伤员救治、提供生命支持,门诊检伤、诊断与治疗,提供检验、X光线检查、彩超检查,危急重症的救治和紧急救命手术以及提供健康检查,普及健康知识教育等。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