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幸福社区举办青少年安全急救自救知识讲座
2019-08-29 16:29:35 郭彦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郭彦娟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彦娟)为了丰富幸福社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他们的安全急救自护知识,8月28日上午,鲤城区临江街道幸福社区举办了安全急救自救知识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遇到紧急情况要如何进行急救。现场播放趣味急救视频,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溺水导致的心脏骤停等常见突发情况及其应对急救措施,并在现场模拟应急救护演练,呼救、报警、开始救援。

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基本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急救技能,提高辖区青少年在各种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在日常生活遇到意外伤害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树立了青少年尊重生命、救死扶伤、服务他人的思想。

更多》图片新闻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