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生殖健康讲座下基层 计划生育协会在行动
2019-08-21 16:16:24 黄椿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椿招)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指导女性生殖健康,需从自身预防做起。8月19日下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三明市计生协会、清流县计生协会、嵩口镇计生协会承办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在清流县嵩口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特邀请“全国三八健康使者万里行”组委会专家、妇产科主任医师张彩然教授前来授课,参加讲座的育龄妇女共计110人。

讲座开始,张教授就以精彩视频、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解了女性生殖器官结构和特点、常见妇科疾病种类及发病机理、临床表现、生殖道疾病的危害等内容,以乳腺癌、宫颈癌、阴道炎为重点,从它们的早期表现、发病因素、预防及治疗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全面细致的讲解,张教授强调,妇科疾病重在预防为主,倡导女性要自尊自爱自洁、定时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给来参加讲座育龄妇女们发放女性健康用品和健康宣传材料,据统计共发放女性健康用品110份、健康宣传材料500余份,有效的提高当地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宣传率。

黄椿招 供图

黄椿招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