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启动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工作
2019-08-19 09:20:05 蔡柳楠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记者从8月16日举行的漳州市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工作培训动员会上获悉,今年漳州市将开展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工作,调查摸清全市民间中医(以下全部含民族医)资源基数,鼓励符合条件的民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参加医师资格考核。此次普查为全省首个针对民间中医资源开展的普查工作,预计至11月底结束。

  据悉,本次普查的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所有民间中医从业人员(指在医疗机构、养生保健机构、推拿康复门店等机构或居家从业,未经过系统学历教育,通过家传、拜师、自学等方式学习中医且有中医药特色技术,或者虽有系统学历教育,但仍以家传专长为主要健康服务特色的人员,须从事中医药工作5年以上)。普查内容涵盖民间中医从业人员数量及其结构状况、民间中医传承发展情况、中医医疗技术、医疗器具、经验方、中药炮制、制剂方法及其特色技术等。

  本次普查共分为五个阶段。漳州市将通过填表申报、信息核对和筛选、实地考核、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汇总统计出全市民间中医资源数据,形成普查工作报告。(记者 蔡柳楠)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