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同安区卫计监督所多措并举做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
2019-08-13 17:26:3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日前,按照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能已从原安全监管部门移交到卫生健康部门,为此,同安区卫计监督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为做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从“三个做好”入手,确保交接工作软着陆,确保过渡阶段监管不断档、服务不弱化。

一是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在职能转移的过程中,确定过渡时期对应方案,窗口人员及时向咨询职业病危害申报的用人单位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不影响经营者申请、不影响经营者经营,保证原来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二是做好学习培训工作。窗口人员及时学习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的相关法律规定,邀请区安监局原工作人员进行具体操作培训,熟悉申报流程,保证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既懂规定又会操作。

三是做好申报指导工作。严格对网上系统申报内容的准确性进行核对,针对用人单位的申报材料填写不规范的情况,受理人员及时电话沟通对其进行指导。

通过充分利用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更好的掌握辖区的职业病危害情况,做好职业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健康。 (同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