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江南街道亭店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专题讲座
2019-08-12 15:33:36 李玉坤 胡碧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讲座现场 胡碧凤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 胡碧凤)老年人健康知识的普及,能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更多方便,能够提升老人的生活健康质量.为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8月11日下午,亭店社区在社区的保健室三楼举办了老年人健康讲座,邀请了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李强主任医师为社区老年人开展 “别不当回事老年人低血压也危险”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主任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老年人发生低血压的原因和防治,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病,也能引起脑和心脏的严重供血不足。李主任说,预防血压不高的老年性中风,重点应放在防治和减轻粥样动脉硬化上。他建议,老年人要注意合理营养,适当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以维护血管功能;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和减少血栓形成。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解答老人们的健康疑问,并分享保健心得,充分满足了社区老人们对饮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知识的需求,让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吸引了3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通过讲座,提高了老年人保健意识,达到了健康教育预期目标。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