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专家受聘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全国委员
2019-08-08 17:37:03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福建省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席文丹(左)为黄振耀主任医师(右)颁发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全国委员聘书。 李枝端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8月2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2019年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年会暨中国急诊技术大会上,宁德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振耀受聘为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全国委员。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医疗卫生行业就是要强调重点在基层、重点在急危重症,强调急救先行。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于2018年4月在北京诞生,是中国医院协会委托北京协和医院牵头组织的全国性专科联盟,其中专设了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

宁德人民医院作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近年来急诊学科经过积极建设和不断发展,通过与同行的交流和学习,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中医药在救治急危重症中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同行与急诊专科医联体的认可。

成为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全国委员,既是对该院急诊学科建设的认可与鼓励,也为今后医院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平台。黄振耀表示,以此为契机,医院将进一步不断提升急危重症救治水平,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同时致力于急诊的规范化诊疗,加强临床科教研建设和急诊人文管理,为急诊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振耀主任医师与急诊科医护人员探讨急诊学科建设。 李枝端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