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开展“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活动
2019-08-06 16:42:41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苏菊燕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营造社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以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心理健康等知识普及千家万户,引导父母多学习心理学,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2019年8月4日上午,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活动。

此活动邀请到王艺霖老师为大家讲授“父母如何做好孩子的情绪教练”。讲座中,王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了情绪的特点:一是情绪是生而有之的,重点理解“我拥有自己的情绪,我为自己的情绪”;二是情绪是一种能量,特别是情绪不管理,会破坏我们的身体健康;三是情绪没有好坏,不舒服的情绪推动人类去学习改变成长。随后,王老师重点教授了情绪管理四步法:一是先跟孩子产生共情,及时察觉到“情绪”来了;二是应该允许和接纳孩子们的情绪,当他们难过时给予拥抱、鼓励或者走开给他们私人的空间;三是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去转化多余的“情绪能量”;四是孩子谈心,引导他们下次遇到同样的情绪应该如何更好的处理。最后环节,王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家长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学会了如何做好孩子的情绪教练,认真研究王老师的情绪管理四步法,从而学会管理自身情绪,为社区创造良好的家庭心理教育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