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吃蔬果补维生素A或助预防皮肤癌 吃补剂无此功效
2019-08-05 09:03: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多吃胡萝卜、西兰花、红薯之类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助降低患皮肤癌几率17%,但口服维A补剂没有相同功效。

布朗大学研究人员从美国两项长期研究中提取超过12万名研究对象超过26年的饮食习惯等信息和健康数据。这些人每天维A摄入量全部达到推荐标准,研究开始时没有患癌,但3978人后来患鳞状细胞癌。研究人员将研究对象的维A摄入量分为五档,最高档相当于每天吃一个中等大小的烤红薯或两大根胡萝卜,最低档相当于每天吃一小根胡萝卜。计入严重晒伤次数、家族患癌史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维A摄入量处于最低档的研究对象相比,维A摄入量处于最高档的研究对象患皮肤癌风险低17%。另外,对降低患皮肤癌风险起作用的“主力”是经由蔬果食补维A,换句话说,吃补剂或动物性食物补充维A对防癌没由什么作用。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病学卷》月刊发表报告,说维A不仅有助人体产生新的皮肤细胞,还有助防范紫外线可能构成的致癌风险。富含维A的天然植物副作用极小,而经由补剂或动物性食物大量补充维A反而可能导致恶心、肝中毒等症状。(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