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龙岩卫健委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专项调研
2019-08-01 18:00:35 杨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杨文芳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文芳)为积极应对职能调整,强化职业卫生执法工作,7月31日,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国忠带队前往福建省龙岩龙化化工有限公司等2家重点企业开展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专项调研工作。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新罗区卫健局、新罗区卫生监督所、新罗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形式,调研了解该单位近年开展职业病诊断与职业健康检查基本情况,重点对《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执行情况,人员体检培训,危害因素检测、防护设备、操作规程,档案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谢国忠主任提出,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企业要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三是要提升职业病防护能力建设,四是要完善职业病防治各项规章制度,五是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双方还就职业病发病、目前存在问题和面临困难等方面以及下一步职业病防治监督执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不仅了解了执法对象在依法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为下一步营造执法主体与执法对象之间良好的执法环境打下了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