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龙岩市卫生健康委深入新罗区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专项调研
2019-08-01 17:32:4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在矿山、治金、化工等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和全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19年7月31日,龙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谢国忠副主任一行,在新罗区卫生健康局、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福建省龙岩龙化化工有限公司、福建马坑矿业有限公司,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专项调研。

采取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查看了福建省龙岩龙化化工有限公司、福建马坑矿业有限公司职业病防治制度建设、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健康培训、工作场所检测、劳动合同签订履行、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听取了企业目前职业病防治开展情况报告。谢国忠副主任高度肯定了两家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企业加强自律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和培训,加大职业病防护的制度和能力建设,按照相关的标准来严格控制职业危害因素,通过源头治理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并提出我市将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强化对矿山、冶金等行业执法监督力度。(龙岩市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