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甘棠乡“四举措”敲开幸福之门

usa.fjsen.com 2019-07-31 16:23:39  黄造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造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计生协会“六项任务”,甘棠乡结合本乡工作实际,以贫困母亲特别是计划生育户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通过项目活动增强贫困母亲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通过劳动增加经济收入,使她们及其家庭摆脱贫困,提高其文化和身体素质。

广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多次组织各村专干进行培训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幸福工程”的宗旨、目标、任务、特点、性质和意义。二是结合“两节”、“母亲节”、“5.29”等重大节假日组织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品、拉横幅、摆展板等方式营造舆论,向广大群众呼吁要关爱母亲,救助贫困母亲。三是计生协与各部门联合为贫困母亲送慰问金、送慰问品,广泛深入的进行宣传活动。

送技术,转化观念每年定期组织“雨露计划”培训会,会上乡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技师为幸福工程贫困母亲讲解了反季节蔬菜、水蜜桃、李子、食用菌等农作物的栽培技术和虫害治理。此外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幸福工程贫困母亲还可以上门指导、手把手教!

抓产业,拓宽渠道一是甘棠乡计生协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捆绑模式,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特色”抱团致富的产业模式推进幸福工程项目的建设。二是依托电商创业园免费开展电商创业培训,组织电商一线从业人员,运营、规则、客服多方面细致传授从业知识,全程跟踪辅导,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三是依托中介培训机构开展家政服务、育婴师等培训。

扶健康,提高身体素质紧扣“健康福建”战略,围绕女性常见病、多发病,动员社会力量,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咨询、义诊、治疗登服务,逐步改善计生母亲的身体素质,提升其生活质量。一是定期组织幸福工程贫困母亲免费参加“两癌”和妇科病普查。二是对当年发生重大疾病的幸福工程贫困母亲给予紧急救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