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出生证的重要性

usa.fjsen.com 2019-07-31 16:21:39  严慧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慧明)1996年由国家统一印发出生医学证明后,出生证变成了更加具有效力的证件, 1996年之前只是医院出具,现在则是国家级的法定证件。证件地位的改变,让出生证的重要性也发生了本质改变。管理更加规范,不能随意补办。

其次,1996年之前的出生证由医院出具,主要功能就是上户,这样的观念深入人心。当国家统一的出生证开始使用后,很多人仍持这样的观点。相对而言,孩子上户前,家长对出生证的保管比较到位,但上户后,孩子可能要几年后才会用到出生证,这段时间家长对出生证的保管可能就不够重视了。随着政策的不断完善,近两年儿童入幼儿园和上小学也需要提供出生证明,因为入学的原因,多次出现入学前家长一窝蜂同时补办出生证现象。

在办理留学生的签证时,英、法、澳大利亚等国家对于出生医学证明的要求十分严格。在这些国家,出生证被视为重要的证件,效力不比身份证差。而出生证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证明留学者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因为出国留学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父母出资,这份证明的重要意义就是证明子女和出资者之间的关系。此外,未成年人在与父母共同出国旅游、参加国外的夏令营及部分交流活动时,也需要出具出生医学证明。所以请妥善保存出生医学证明,如有不慎遗失请及时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