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儿童挑食偏食或伤害心血管
2019-07-30 08:55:07 胡珍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王超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赫尔辛基大学和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挑食偏食会导致饮食质量下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芬兰4000名年龄为25~74岁的受试者进行了为期7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挑食偏食的人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饱和脂肪和盐的摄入量却较大。这会提高人体的炎症反应,进而增加患慢病的风险。挑食偏食行为也会遗传,且在儿童和老年人中尤为常见。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教授马库斯·佩罗拉强调说:“多样化的健康饮食,对于健康起着关键作用,如果我们能干预一些不正常的饮食行为,比如儿童偏食挑食,将有助于在早期预防潜在的健康问题。”

(胡珍)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