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溪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2019-07-29 18:02:24 林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芳)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内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发展,2019年7月26日上午,鲤城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林小娜老师走进临江街道溪亭社区,为社区内12名儿童开展以生涯启蒙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林小娜老师主训,社区卫计人员协助完成。

林老师以幼儿的心理发展特征为基础,通过动作学习、绘本阅读、沙盘玩具挑选等活动内容,促进儿童精细动作、专注力及手眼协调等方面的练习与能力的提升。

一开始,林老师通过建立契约,让孩子更理解活动指令,形成一个良好的师生互动,进一步分享儿童绘本《长大以后做什么?》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活跃现场,营造良好的活动气氛,紧接着,林老师通过讲解生涯启蒙知识,鼓励孩子们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活动或者地区,引导孩子们畅谈自己的生涯蓝图,让孩子投入到现场活动中,触碰梦想,还有一个活动,林老师沙盘玩具挑选,引导孩子们观察沙盘玩具、陈述发现、表达自己的感受;将孩子的所思所想具象化,引导孩子用语言与非语言的方式表达自己,多元化展示幼儿的心理状态,让孩子自由表达自己的生涯兴趣。

活动现场,孩子们的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内容趣味而生动,能够有效启发孩子对职业的兴趣。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家长能够以发展的阳光看待孩子的成长,看见孩子的变化,聆听孩子的心声,关注儿童身心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