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党支部关爱计生特困家庭

usa.fjsen.com 2019-07-29 18:06:34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近日,嘉莲街道街道党工委张主任在莲西社区党支部邹书记的带领下,与莲西计生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计生特困家庭高阿姨,为她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之前,高阿姨是基层计生小组长,经常与计生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关心关爱育龄妇女的生育保健、避孕节育、妇科病防治等方面的计生服务,对她们的需求都能及时反馈,同时成为育龄妇女的知心大姐。在70岁时光荣从计生小组长退下来,她还是会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做好计生宣传服务工作。

如今,70多岁的她不仅需要照顾小时候发烧导致智力损伤的大女儿,还要照顾高齡父母亲,去年高阿姨的丈夫又因脑冲血中风导致身体一半动不了,生活的困难接踵而至,她实在没办法照顾,只好将丈夫送养老院。

慰问中,张主任与高阿姨亲切交谈,了解到她丈夫的身体情况在养老院属于完全不能自理的,费用非常高,叮嘱高阿姨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随后,将慰问金送到高阿姨手中,高阿姨眼眶含着泪连连道谢:“感谢政府和社区对我的照顾,谢谢你们时时刻刻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一直以来,嘉莲街道党支部始终如一的坚持对辖区计生低收入家庭、计生特困户等弱势群体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救助、扶老、助残、帮困等社会救助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获得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