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封顶

usa.fjsen.com 2019-07-29 08:57:18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封顶仪式相关领导和嘉宾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东南网实习生 赵雨晴摄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赵雨晴)今天上午,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省级重点项目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主体大楼封顶仪式在福州滨海新城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举行。项目业主单位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施工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省市政府部门和长乐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封顶仪式。

据了解,2016年10月,福建省及福州、厦门两市入围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首批试点省市后,便规划建设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根据2017年6月省人民政府第55次专题会议部署,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于2017年11月联合福州市属国有企业合资成立福建省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启动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和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平台建设。2018年6月,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土建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据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未来将致力于构建一个以大数据合作平台为核心的“共享、开放、合作、多元、互利、共赢”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体系,打造以“全息数字人”为愿景的健康科技产业生态圈,为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助力数字福建,共建健康中国。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福建省乃至周边省份近2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开发、应用提供基础设施承载环境,提供千万级人群队列的精准医疗数据服务,为临床科研、基因测序、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海量存储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未来,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将依托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汇集的海量数据资源和基础平台能力,在省卫健委、省数字办、省大数据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挖掘数据潜能,释放数据红利,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大发展,促进传统产业与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将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