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桂林乡多举措开展灾后预防保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25 17:03:03  张珺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珺洁)连续多日的暴雨终于暂停,面临生活环境污染、传染病极易流行等问题。近日,桂林乡人民政府联合乡卫计办、食安办、妇联、乡卫生院、邵武市协和医院等共同开展“灾后一消毒二清洗,预防疾病远离病毒”工作。

灾后重建。为了辖区居民和门店经营户的安全,乡政府立即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清理河道、受灾村庄。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引导灾区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全面消毒。为过水区域的群众分发消毒物品、器械,并指导村里对过水的居民区和经营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消毒、防疫工作。尤其是对经营性门店、场所做到“一天一消毒”。

预防体检。乡卫生院和市协和医院到各村开展灾后义诊活动。尤其是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老年人进行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听心肺等检查。让村民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卫生宣传。在人口集中区域张贴防病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走村入户指导群众及时掌握环境消毒、饮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控制媒介生物等洪涝灾后卫生防病知识。

张珺洁 供图


张珺洁 供图


张珺洁 供图


张珺洁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