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关爱入户在行动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25 16:09:37  张远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远辉)烈日当空,骄阳似火。顺昌县郑坊镇卫生院院领导带领医护人员,携带资料、仪器,穿过乡间小道,走村串户,深入到重大疾病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入户大走访活动,对患重大疾病的贫困户进行家庭随访。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进一步推进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取得实效。

顺昌县郑坊镇卫生院,尽所能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解决健康隐患,开展全身健康体检。活动中通过仔细询问交谈,了解贫困户家庭今年的生活状况、家人身体情况。对走访新发现的患慢病大病对象,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积极指导患者或其家属收集相关病历、病情证明资料,并告知群众该项工作申报流程和具体经办人员信息,以方便群众申报;对已纳入救助管理的对象,开展家庭健康随访,掌握其病情是否变化或康复情况。 

通过入户对接和面对面宣讲,进一步核实了贫困户家庭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和认同感。 

下一步,卫生院健康扶贫人员将加大走访入户频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卫生惠民服务优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政策,努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院医务人员为瘫痪在床10余年贫困户开展彩超检查 张远辉 供图

院医务人员为瘫痪在床10余年贫困户开展生化抽血检查 张远辉 供图


卫健局工作人员走访郑坊村贫困户老人 张远辉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