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医疗废物管理督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25 15:31:1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规范医疗废弃物的日常管理,7月22日,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本中心和村居卫生所、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按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储存、转运、交接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从督查情况看,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够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工作。医疗废弃物管理领导小组和各项制度健全,设置医疗废弃物暂存处,有专人进行管理,按规范要求进行医疗垃圾分类、收集、暂存、转运等工作。村居卫生所、站基本上能按要求对产生的医疗废物做到及时收集,并按照类别放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密闭的容器内。但也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处置和工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对此,督查组当场下达了监督检查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做到依法依规有效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3日举办“医疗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班”,本中心医务人员和各村居卫生所、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的医务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有效促进医疗废物管理水平的提高,防止医疗废物污染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