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后龙镇2019年无偿献血记

usa.fjsen.com 2019-07-25 15:23:12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刘朝宁 供图

刘朝宁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7月23日,正值大暑,骄阳似火,暑热难耐,后龙镇工会却是人潮涌动,热血燃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酷暑,齐聚后龙镇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一起挽起袖子,献出涓涓热血,成为炎炎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他们的身体里流出的血是温热的,而他们身上流露出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气息却是沁人心脾,让人忘记炎热,感受到了无尽的暖意。

2019,他们最美!

早上八点还不到,就有很多人提前来到献血现场等待,炎炎夏日,滚滚热浪也抵挡不住献血者们奉献爱心的热情。此次活动得到了镇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热心群众的热情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到献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组织献血者依次认真、详细地填写《献血前检查记录表》,登记电子信息,进行血压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再进行静脉采血。现场工作人员会热情地为献血者递上一杯红糖水,细心地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矿泉水、红糖水、面包等营养补给品供人自取。专业医生随时待命,当好献血者的“护身符”。随着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献血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为献血者发放献血证并发放小礼品。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计有250余人参加,其中206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62400毫升,人均献血超300ml,圆满完成了此次献血任务。

谁是最可爱的人?

在无偿献血这条爱心路上,总有一些名字值得我们铭记,总有一些身影值得我们尊敬。活动现场有很多人连续多年一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每一位献血者都是最可爱的人。

对于献血志愿者来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一项无上的光荣。“献血达人”李丽宁,中共党员,后龙镇机关干部职工,刚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他已经连续20余年共无偿献血20余次,累计献血量已达8000毫升,约等于两个体重50公斤成年人全身血量的总和!他还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等等荣誉。今年,他的身影依旧出现在献血现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奉献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在他的榜样带领下,后龙镇村干部、党员、热血青年纷纷加入爱心献血队伍。

现场还有后龙镇干部职工三朵“金花”一起组团献血,互相鼓舞打气的温馨画面。油城分局十余位民警身着蓝色警服,挺直的身影在人群中格外亮眼。后龙村、土坑村等村干部更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献血。现场每位参与献血的人员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充满友善、爱心、救助生命的行动,给予人们真诚的帮助和心灵的温暖,让社会充满爱的阳光和向上的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