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医心向党”实践队走进下党乡慰问贫困家庭

usa.fjsen.com 2019-07-24 17:09:01  吴梦晗 刘秉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吴梦晗 供图

吴梦晗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梦晗 刘秉屏)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7月23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医心向党”实践队在王明林书记的带领下对下党乡6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当天虽然细雨绵绵,但全体队员热情高涨,大家为贫困家庭送去米、八宝粥、牙刷牙膏毛巾等生活物资。

其中,最后一户家庭的小女孩自幼失去父母,寄养在生活贫困的伯父家中,但是她并没有被艰苦的生活环境击败,积极向上,并在今年的中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寿宁一中。队员们鼓励这位女孩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学会克服和战胜遇到的各种挫折和困难,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离开前,队员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队长蔡敏关切地表示,“如果你以后有任何生活或学习上的问题困惑都可以咨询我们。”

下午,实践队员跟随着早上走访慰问过的王大姐来到茶山,帮助王大姐一起采茶。采茶是王大姐一家的唯一收入来源,队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减轻王大姐的负担。

“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帮扶活动,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实践队员王福强总结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