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鲤中街道举办《2019年全区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方案》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9-07-24 17:00:36  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碰治)7月23日,鲤中街道在和平社区举办《2019年全区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方案》培训会,街道业务骨干、各社区计生管理员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卫监所所长洪青强围绕《2019年全区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方案》进行逐条解读,对比新旧办法,既从法律角度,也从实际出发,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一是哪些属于不受查处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对于“谋生性营业”的范围如何鉴定;二是具体执法过程中更具人性化的包容审慎原则,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三是“无证经营”“无照经营”以及“无证无照经营”三种情形由哪些部门主管,监管部门职责更加清晰,政府部门之间协同共治的关系得到优化,更有利于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的构建。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培训内容;运用微信公众号、入户等,加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宣传,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培训,理清了执法思路,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起到了重要作用。

黄碰治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