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组织医护人员下社区 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usa.fjsen.com 2019-07-24 10:10:50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志愿者分发宣传折页。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阿姨你来啦?今天很热哦,快来坐下……”7月23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大社戏台前人头攒动,一场以“懂心理健康知识,做健康快乐老人”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在这里开展。

当天,浔江社区居委会携手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单位,为附近老人提供了血压测量、视力检测、口腔检查等义诊服务。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给予老人健康指导,并在健康养生、多发病常见病及用药常识等方面给出建议。

此外,来自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现场摆放健康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引导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科学远离抑郁情绪,注重愤怒的管理,提高社会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视。

“子女总是觉得给父母提供充足的物质就是孝顺,其实我们在入户的时候发现不少老年人内心很孤独。”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刘慈绒告诉记者,老年人心理健康不容忽视,“年轻人除了尽量做到多陪老人,更要用心观察老年人的一举一动,及时发现异常,早发现、早治疗”。

据介绍,老年人心理关爱不仅是家庭医生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直接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成为影响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7月至8月,集美区将广泛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活动,以义诊及健康讲座等丰富形式,进一步提升集美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