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助产士开展技能大比拼展示“匠人精神”

usa.fjsen.com 2019-07-23 15:40:40  施秋月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秋月)为了进一步提升助产士的技术水平,规范助产士会阴伤口缝合的方法和技巧,为产妇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7月22日,闽东医院产科举行“会阴切开及裂伤缝合”技能大赛,经过初赛共有6名助产士进入复赛。

2019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发布了《会阴切开及会阴裂伤修复技术与缝合材料选择指南(2019)》,更好的规范了助产士会阴侧切缝合的方法和技巧,据了解,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将启动助产士“会阴切开缝合与裂伤修复”技能大赛活动。为了选送优秀助产士参加比赛,闽东医院副院长詹陈菊莅临比赛现场指导,由产科主任及副主任、护士长和高年资助产士担任评委。比赛分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部分进行,选手们通过对指南的认真解读与学习,实现助产理念更新与技术的规范应用;通过牛舌模拟会阴组织缝合技术和对会阴缝合过程中使用持针器、镊子的姿势,进出针方向,剪线打结等会阴侧切缝合技术基本功比拼,展示“匠人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助产士刘雅辉和叶秀玉胜出,将代表闽东医院参加宁德市“会阴切开及裂伤缝合”技能大赛。

会阴侧切缝合术是产科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也是助产士的基本功,其直接关系到产妇产后伤口的愈合质量,提高该技术有利于减轻产妇痛苦,促进产后功能的恢复。产科将利用此次活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最佳的服务和最好的技术献给每一个产妇。

施秋月 供图


施秋月 供图


施秋月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