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富岭镇政府为计生特殊家庭42户69名失独及伤残家庭送温暖

usa.fjsen.com 2019-07-23 10:52:54  包宁 吕铃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宁 吕铃鸿)为进一步推进计生特殊家庭救助工作,让每一户失独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得到更多的关爱关怀,由富岭镇政府划拨专门的慰问经费,卫计办和计生协会负责牵头成立慰问志愿者队伍并购买慰问品。近日,志愿者们看望慰问了全镇24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45人,失独家庭18户24人,给每户送上一桶油和一箱牛奶。

图:志愿者前往慰问的路上 包宁 供图

遇上一些腿脚不灵,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图: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卫生 包宁 供图

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亲切的同他们交谈,细心的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同时鼓励他们多同别人交流沟通,将压抑低落的情绪及时排解出去,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到外面旅游散心,鼓励他们对生活要有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

图:志愿者们入户慰问并与其交谈 包宁 供图

慰问的家庭纷纷表示对于政府的每一次慰问和关心非常感激,让他们打心底觉得温暖。每一个来看望他们的人就像自己的亲人和孩子,让他们倍感亲切。

计生特殊家庭需要特别的救助和关怀,不仅在经济上,更重要的是情感和精神上的空白。我们要号召全社会携手一起来帮助这些特殊家庭,希望他们都能渡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