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石狮市有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usa.fjsen.com 2019-07-22 17:52:11  张栋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栋梁)医院联动,医生下沉,医药下乡,这是石狮市去年以来推出的改革新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期实现患者、医院等多方共赢。截至目前,在卫健局的指导下,市总医院乘着改革的“东风”,有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已于今年上半年,初步完成医共体组织架构并挂牌运作。今后,石狮市医疗领域将打造出集团化分工协作新样板。其中,以总医院为全市区域医疗服务中心,中医院(正在建设中)为全市中医药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承担市域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服务供给,各分院重点做好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工作,市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点重点做好健康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不仅如此,接下来,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信息管理系统、财务会计核算体系、药械物资购配平台等方面,石狮市将构建一整套新体系,推进医共体建设有序运行。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